【3C開箱】iPad air 3(2019)及STM Dux Shell Duo軍規防摔殼(藍色)-關於我為何選擇iPad air 3

為什麼要買iPad平板電腦?

從108年10月左右,就一直思考著要不要買iPad這個產品(沒錯,我就是那種在做奢侈性消費時要想很久的人啊!畢竟賺的每分錢都是血汗錢)
約莫猶豫及蒐集資料有兩個月左右,終究還是狠下心買了。
選擇:2019年版本,iPad air 3 Wifi版(256G、太空灰)

原先一直很擔心iPad買了以後可能會不常用,或是淪為一台追劇娛樂機,然而想著自己時常有閱讀網路文章的需求,「直立式」的平板電腦,閱讀體驗真的跟筆電差很多。而且長時間使用自己原有的iPhone做閱讀或觀看影片,倒還不如在環境允許下,使用10.5吋大螢幕iPad來閱讀資料,眼睛舒適非常多,真的是用過就回不去了。

為什麼我選擇iPad air,而非其他機種?


關於2019年版本,不同的iPad機型:iPad pro、iPad air、iPad mini及iPad(第七代),都有不同的訂價策略,在網路上爬多文章跟開箱影片,才拿定主意要買iPad air。

我說真的,它對我來說是CP最高的一台機種了!我選擇了256G的容量,原先本來是想省錢,想說64G應該就夠用了,它的價差新台幣5000元:
iPad air 3(Wifi-64G): NT$16,900
iPad air 3(Wifi-256G): NT$21,900

然而後來想想覺得不對,蘋果的iPad是出名的耐用,既然我打算要用3至5年以上的時間,容量應該要一次買足才對。
而且這次趁momo購物網有優惠,拿到256G時機的價格大約折了2000元,新機19,900元的價格很可以!!

iPad pro對輕度使用者,有效能過剩的疑慮

當然很多網友覺得要直上具有全螢幕,且高刷新率(二代筆)的iPad pro才是,我個人卻認為pro對我來說應會有"效能過剩"的問題。也就是說air的機種已經能應付我輕度使用的所有需求(筆者不玩遊戲的,有的話,也僅止於一款pokemon go..),既然如此,又為何要多付出10,000元的價差,去買pro呢?

至於不選擇iPad mini的原因,我個人是覺得要買平板就是要買大螢幕啊!10.5吋真的剛剛好,且個人對於重量、大小的忍受度真的很高,畢竟筆者的筆電都買到17吋了(菸)。

平價版的iPad(第七代),我則會覺得他也是約5000元左右的價差,可是少了"全貼合螢幕"的優勢,螢幕也沒有air的全彩顯示,如果不是有經濟考量真的可以不用考慮。

iPad保護套的選擇?

買完iPad後,周邊的選擇才是真的麻煩的地方!保護套形形色色,也是參考過許多網友的意見與文章後,最後選擇了一只澳洲品牌:STM Dux Shell Duo軍規防摔殼(藍色)

我在挑選保護套時,有以下的要求:
1、要有安置apple pencil的筆槽
2、防護性要夠好,最好背殼是硬的!(網路太多iPad被掰彎的慘況了..)

看來看去就屬STM這個軍規防摔殼最中我的意了!重點!這只在台灣官方售價約新台幣2100元上下,我在淘寶配合活動折扣淘到價格含運才1580元!真的很划算~





STM的殼在舒適度,保護性,外觀(色彩),功能性(放筆槽與立式支架功能)都能很全面性的應付!基本上沒有甚麼太大的缺點,撞上去重量也不會太重,希望它可以伴著我的iPad度過很多的年頭~~

以上是初步購入iPad的開箱文分享,之後在使用上各方面的體驗,或是app的推薦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去熟悉。希望有機會能夠分享iPad活用術,哈!

期望它能成為很好的生產力輔助工具,而不單只是一台追劇神器XD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