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Airpods(一代)壽終正寢了,附上使用兩年半心得簡評

 

是這樣的,這支airpods(一代)自2017.12.06購入後,至今約2年半左右的時間,終於壽終正寢😣了。

這兩年間使用頻率不算高,大多是通勤搭車,及在公司午休時會聽聽歌(回家就是用音響了),偶爾講電話因為懶得手持,也會短暫使用。

最近要使用時,大約配對上iPhone聽個5分鐘左耳就會自動斷線。爬文google文章,重置等方法無效。也曾預約拿回APPLE原廠(信義A13)檢測,天才吧(Genius Bar)的服務人員們告知應是電池壽命到了,已經衰退到無法正常連線。


此時,我開始回頭思考,一個定價NT$5290元的商品,使用壽命為兩年半,這是個划算的交易嗎?


還記的兩年多前猶豫了很久才購入airpods,第一次體驗到此類「真無線藍芽耳機」的商品,算是很新奇,我自己也到處跟朋友推薦,認為這是一只買了會相見恨晚的,優異的蘋果產品。


Airpods的優點:

  • 不會像傳統有線耳機,在聽歌時被耳機線纏繞,心情搞得很阿雜。這點對於公車族或捷運族,絕對是一大福音。
  • airpods通話功能是絕對優秀且方便的。
  • 就算是初代,戴著跑步也不是問題。
  • 音質雖不到頂尖,但一般使用還夠用,且比有線的Earpods低音略多一些,實際聽感更好。
  • 耳塞式而非入耳道的設計,對於不喜歡耳道式耳機的族群非常有吸引力。
  • 與APPLE裝置配對快速,iphone跟ipad間切換也沒問題,甚至我的Asus筆電(微軟系統)要連結也是OK的。
  • 戴上去走在路上,潮度破表。

缺點的部分:

  • 有續航力限制,一開始一次約可聽2~3小時,隨使用時間越久,會慢慢下降到只剩1小時。
  • 使用很方便的同時,其實也很容易遺失
  • 如果碰上要連結公司的桌上型電腦,而該電腦又不具備藍芽功能的話,就要再準備另一副耳機了...
  • Airpods電池容量約390mAh,隨著間電池衰退後,它可能慢慢沒辦法一次聽那麼久,或是慢慢在功能上出現問題。
  • 對一般使用者來說,價格偏貴。


當我在台北市的街頭上,看到路上的行人都戴著airpods的時候,真心覺得真無線藍芽耳機的時代來臨了。也確實,APPLE這間公司靠airpods這項產品賺了不少錢。

只是我的airpods壞掉後,我並沒有再去買airpods pro,而是默默地把2年多前收起來的earpods拿出來用。

我不想要盲目地追逐。

也或許是使用耳機的習慣改變了,平常工作忙,使用時間也不常,Earpods的使用就足夠了。


原先我以為airpods是零缺點的蘋果產品,過了一段時間我才了解到,電池壽命與耐用度,是它最大的致命傷,但是使用者不易察覺。

如果你也有購入airpods的打算,並且你也是一個很在意產品耐用度的顧客,那麼這個致命傷,就絕對不能忽視了。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