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券商之選擇障礙!?—為什麼我用TD Ameritrade, 而非Firstrade?


近年來在台灣投資美股的風氣還滿興盛的,不管是個股還是ETF。願意開戶踏入美股的世界,想必一定程度地被美國券商的各式標的物,以及相較國內更成熟的投資環境所吸引。

筆者目前是被動指數型ETF的擁護者。

當決定要開海外證券帳戶時,一定常常有人碰到這個問題:我要開TD Ameritrade(德美利證券)、Firstrade(第一證券, 下簡寫為FT),還是Charles Schwab(嘉信理財)呢?

這三家券商應是台灣人最常開的美國券商了,而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來說,嘉信理財不會列入考量,因為開戶門檻25,000(USD)對躍躍欲試的小資族不太友善。

所以對多人糾結的就是,該開TD還是FT呢?

在美國券商幾乎交易手續費全面免傭的情勢下,"手續費"早已不是考量的先決要件了。

在幾乎同樣的條件下,資訊安全與用戶的信任程度可能讓TD相對突出。

其實筆者當初FT已經開戶開好了,但還沒入金,結果在2019/09/14時,竟發生許多用戶電子信箱名稱遭駭客竄改的資安事件,這件事發生後就爆出一波用戶自FT逃難至TD的出走潮,因為FT官方及客服沒辦法及時的說明該資安事件的原委,造成用戶的喪失信心。

雖然FT官方有在事後聲明,這些狀況都是官方委託"白帽駭客"的測試動作,但已於事無補。

於是我默默地在2020年初向TD申請開戶,開始使用TD交易美股了,而使用起來約半年的心得,不管是在中文化服務、網頁及APP的設計、ETF標的選擇部分都相當滿意。

此外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每年匯款出去一次,接著每3個才投入市場內,購買自己的標的的話,那麼選擇使用TD還有一個優勢—你的"停泊資金"可以免手續費購買"CD定存單",一年期內的CD定存單目前利率(2020.06)約0.1~0.15%,比起放在券商帳戶內的現金—也就是貨幣市場基金(Money market fund, MMF)利率0.01%高出約10倍。

至於在FT的平台上購買CD的手續費則需要30(USD)。

此外,也看過網友分享FT的APP使用介面可能較為陽春等等的小問題。

在這邊筆者是選擇TD作為前進美股的第一家券商,未來資產累積後,可能會再開嘉信的帳戶,善加利用免手續費,可跨國現金提領的debit card。

在現在的條件下,你會選擇哪間美國券商作為你的主力帳戶呢?(不要跟我說是etoro....lol😂)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