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無法維持記帳習慣嗎?—試試我最推薦的手機記帳軟體:"記帳CWMoney "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,下定決心要好好理財,所以決心要開始記帳,結果總是撐不到2個月、3個月就半途而廢了,中途還換了好多手機記帳APP😔。

我用過幾款手機記帳APP,像是Andromoney、天天記帳、記帳城市等等,最後選擇在「CWMoney理財筆記」這款APP上定下來。

為什麼推薦它呢?

其實每款記帳軟體的基本功能都差不多,但這款CWMoney理財筆記,雖說他的介面真的是滿醜的.....(?)
但人不可貌相,但他有兩大功能讓我愛不釋手,並且幫助我很確實地在2019年一整年完成了記帳習慣不間斷的成就!!!!

這兩大功能分別是:
1、搭配wadget小工具實現「光速記帳」!(筆者使用iPhone手機)
2、搭配街口支付的電子發票歸戶功能,實現自動記帳!
CWMoney使用介面,說真的,滿醜的XD

搭配wadget小工具實現「光速記帳」

這邊介紹一下這個功能, 安裝完APP後去iPhone的Wadget小工具欄位開啟它,開啟以後iPhone只要在主畫面或是鎖定畫面,都能直接左滑記帳!很快!!!我認為這是讓我保持記帳習關成功的大功臣之一,因為這樣記帳真的太便利了。(大概3秒鐘可以完成記帳)
有些人記帳可能會有些完美主義,認為依定要每一筆的明細都打得很清楚才可以。但我的親身體驗是:記帳的金額要精準,但細項可以不必一五一十的記錄下來,只要大項目(分類)做好即可

原則上一般人平常的消費項目,不外乎就是:早午晚餐費、飲料錢、交通費、房租、保險費、水電瓦斯、休閒進修費用、醫療保健、人情往來或其他雜項(如包紅包)。在這些大項目下記帳,掌握自己每個月、甚至每年的現金流流向,再進而每季、每年回頭檢視自己的消費模式是否合理,有沒有常常透支?是否有照著自己計畫的模式去消費?
"想要的東西,不代表它是必要的。不要被鼓勵過度消費的資本市場所蠱惑,你自己心裡很清楚你需要甚麼。幸福的人生也不會和過度追求物質生活劃上等號。"

搭配街口支付的電子發票歸戶功能,實現自動記帳!

大家應該都會使用財政部的電子發票載具歸路的功能吧?
現在來點進階的玩法吧!如果你是有在使用街口支付,或是使用店家提供的載具歸戶功能,那麼CWMoney有一個很貼心的功能: 自動將電子發票的消費紀錄匯入!!!!!

也就是說,如果這筆消費是會開立電子發票,且該電子發票確定會匯入你個人的財政部帳戶,那麼你就不需要額外記帳了,一切都將如呼吸般地自然。
 


記帳完成後,APP會幫你把消費紀錄分門別類😍
如下圖所示,這款APP在記帳之後,還可以以"條列式"或是"圖表式"等方式去回頭檢視自己每個月、每年的消費行為。

 


 

CWMoney的大項目、小項目的分類功能也很完整!

在記帳分類上,APP所預設的記帳項目已經很完整了,如果想要客製化自己的分類,也可以很輕鬆的新增!


以上,做很簡單的一個分享。

如果你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,發現自己存不了錢,那麼,在你開始研究艱深難懂的投資理財方法錢,先從記帳開始吧!

記帳需要的是,一個好的、便利的工具,加上記帳者自身持之以恆的態度,唯有確實記錄自己的消費行為,才能清楚知道自己的錢到底流向哪了!

大家一起從記帳開始吧😀!!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