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7 plus升級到iPhone 12 pro max的心得分享、開關箱文記錄~

睽違了四年,終於把手上服役四年又一個月的iPhone 7 plus升級,購入iPhone 12 pro max了! 

iPhone 7與iPhone 12的世代交接時刻~由Y噴與伊步來共同見證^^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四年來使用iPhone 7 plus(以下簡稱I7)的心得,以及新入手的iPhone 12 pro max(簡稱I12)初步體驗~

謝謝陪伴四年多的iPhone 7

用了四年仍頭好壯壯的iPhone

這支I7是在2016年我大學畢業那天購入的,當時新登場的「曜石黑」掀起一陣搶購潮,而我也跟風買了這個很潮的顏色。

當時是從HTC M9+跳過來iOS陣容的,主要是因為工作忙碌,且使用手機收發訊息、拍照及整理資料的頻率非常高,所以想說使用iPhone系統的穩定度應該會比較可靠。

事後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,使用I7的這四年中,除了剛開始要適應蘋果系統的一些特殊邏輯(跟不太好用得鍵盤、輸入法...),習慣了以後,如此穩定的系統跟使用者體驗,竟然讓我在四年間完全沒有因為手機故障等小毛病而感到煩惱,這實在令人驚艷!中途我只在使用兩年後,於2018年至101原廠更換過一次電池,接續著用到了今年(2021年),才決定要將手機升級!而此時I7依然頭好壯壯!(二手價還轉賣了將近五張小朋友喔>.^)

我的I7到了2021年系統版本依然是停留在iOS 12版,對於網友普遍認為手上的iPhone系統更新至原出場系統至多+2的版本,可能是最佳解,這點我非常認同。蘋果公司很奇怪,有時候舊機種更新上去,就算你換了新電池,仍然會覺得耗電速度加快,或許是硬體跟不上軟體提升的效能,也或許是蘋果公司的商業策略,不過像I7剛出廠是iOS10的配置,個人就會建議更新至iOS12即可,後續想在更新可能要觀望一下...

iPhone 12 pro max海軍藍 x Hoda晶石透明保護殼 x 閃魔螢幕保護貼

迎接新朋友

接著來介紹這次的新朋友~是大家都不陌生2020年底上市,今年賣爆的iPhone12系列!!

不免俗地還是選擇最受歡迎的太平洋藍XD

首先必須說,隔了四年才換手機,在各項體驗的升級感真的很夠:

1、新手機的廣角鏡、Lidar光學雷達對焦,在每次拍照的時候都會覺得驚豔!

2、iOS新系統中,輔以最新的A14晶片及較高的記憶體,讓手勢切換app、動畫流暢性、效能體驗都滿滿的大升級~

3、更換為OLED螢幕,在平常使用或看影片成像更為細緻。

4、5.5吋升級6.7吋,解放你的視野。


然而也不得不提有一些小缺點,包括從Touch ID改為使用Face ID,其實臉部辨識系統是好用的,不錯在疫情仍然有些緊繃的現在,掛著口罩使用Face ID的機型真的是一種折磨...(聽說手機學會認戴口罩的臉至少要一個月以上...這甚麼鬼)

另外大家比較擔心,也是我買前滿擔心的一個問題:pro max會不會太大?太重?手感不好?

其實在我真正拿到手機以後,這些問題都完全不存在。也許是筆者本身就是iPhone 7 plus 5.5吋較大機型的使用者,而且是男生,手不小,也不常使用單手操作,所以換到pro max完全沒有問題。

iphone 12 pro max太平洋藍,背板的做工真的很美,搭配透明保護
殼也是非常漂亮。

操作上應該都很以往一樣,目前也都沒碰到網路上所說的各項災情...希望這支I12能夠再陪我走過至少四個年頭囉~

我的購機策略

接著想分享這次I12的購機策略。

iPhone要去哪裡買最划算?要不要搭配門號?這個問題應該是被問到爛掉了。

僅以個人為例子,如果具備公務員身分,我建議大家把手機跟門號兩樣分開來處理。手機門號的部分可以使用公務員優惠方案,或是儘量去找,目前在5G尚未普及的狀況下,以4G吃到飽每個月299~499元的範圍為宜,畢竟每個月支出的電信費用也是成本與開銷之一。

再來,手機的部分買空機。

公務員可以刷國旅卡,目前了解部分手機通訊行、家樂福、SOGO百貨、Studio A等店家都有在特約商店的範圍內。

我自己是在傑昇通訊行購入,他們家還不錯,就算是刷卡iPhone仍然有優惠價,我買的時候便宜了600元,如果用現金付款的話應該會更便宜。

先分享到這邊~希望未來能用I12拍更多水水的照片,結合各種故事及經驗分享到部落格大家:)

張貼留言

0 留言